電腦3D貼片

追求牙齒外觀的漂亮而給牙齒本身帶來不可逆轉的傷害,可以說是口腔醫療的頭等憾事。就拿“四環素牙”來說,現階段,不少診所還採取將牙冠磨細,再套上一個個烤瓷冠的做法,牙齒是漂亮了,但是過一段時間問題就會顯露出來。本來還好用的牙齒磨細後容易變得敏感、脆弱,烤瓷冠的金屬部分容易對牙齦產生刺激,使牙齦變黑、萎縮。電腦3D貼片相較至下是比較少副作用的!

口腔診所的醫師推薦使用“電腦3D貼片”。這是目前最安全自然的牙齒美白方法。 “電腦3D貼片”經過數次電腦模擬,先把牙齒表面摩擦掉薄薄一層(大約兩張紙的厚度),再使用3D攝影機進行口內取像後,雕琢出與牙齒磨掉部分完全吻合的人工琺瑯質全修復物,將這層“電腦3D貼片”鑲嵌在原本的牙齒上,讓潔白無暇的貼片與牙齒合二為一。“電腦3D貼片”所以~發明是越來越好呢!

 

蛀牙用銀汞合金修補過,其實這類材料在發達國家已經淘汰。銀汞合金顏色不美觀,大部分用二分之一以下牙缺損及後牙區修補,銀汞合金本身無法與牙產生緊密結合易造成二次齲坏和強度不足等缺點,重金屬還會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超過二分之一以上牙缺損時修補時必須修磨掉較多自然的牙齒製做牙套。近年來普遍使用的一般烤瓷材料是瓷粉經過高溫燒烤、迅速降溫而成的,缺點是硬脆、易裂、易色差,容易損壞與之相咬合的牙齒。北京京典口腔診所的醫師推薦使用接近牙齒結構的材料–VITA人工牙釉質全瓷塊材。這是一種用瓷粉真空壓縮燒製出來的瓷塊材料,它經過慢速降溫,其密度均勻,不易碎裂、透光性佳,修補後使牙齒看起來非常自然。在國外經過十幾年的臨床經驗證明,它的磨損度和自然牙齒的琺瑯質相似性高達98%。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想要讓牙齒更漂亮,但是一定要走出誤區,才能養出一口漂亮好牙。

 

http://www.cosmed-dental.com/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5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