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太陽餅

台北 太陽餅的來歷吧,台北 太陽餅是一款台灣傳統點心,發明人就是人稱“阿明師”的魏清海先生,由於年少時就在社口村著名的昆派餅店練得精湛的手藝,再加上自行研究,將早期的酥餅中加入麥芽,即成了台北 太陽餅的前身“麥芽餅”。由於點名為“太陽堂”之故,再加上店中的麥芽餅名聲越來越大,後來乾脆更名為“台北 太陽餅”。酥酥的外皮中夾著綿密的內餡,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創造出太陽餅誘人的滋味。甜甜的麥芽配上香濃的黃油,不論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

還記得小的時候吃的記憶裡頭的台北太陽餅,最常吃到的時候,就是媽媽帶著我回外婆家的時候.的確, 小的時候大人們教我們的吃法, 就是一整塊放到碗裏, 再用熱水沖泡了吃。一直到了後來,漸漸長大了之後,都要整塊吃台北太陽餅才會過癮。

原本這是台灣人在喝茶時搭配吃的小點心,經過多次改良後才變成現在的樣子。其實最初是被稱做麥芽餅,後來製作店家之名而改稱太陽餅,但也有另外一種說法是因為形似日本國旗才被如此稱呼媽媽帶著我回外婆家的時候.的確, 小的時候的吃法, 就是一整塊放到碗裏, 再用熱水沖泡了吃。一直到了後來,漸漸長大了之後我覺得這的很好吃。要看採用是什麼物品作為伴手禮的

如果您的婚禮伴手禮是特別有紀念意義的(比如幸福的植物種子)在嘉賓簽到的時候,就可以接受完祝福後,送上。

如果只是簡單的回禮糖盒,放在席桌上,由嘉賓離開時,自行帶走就行,不用特意安排。

太陽餅這個名稱並未被申請註冊專利和商標,以致後來同業的店家皆可使用此名。

http://www.yj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