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精油

許多人在換季時一昧採購新的護膚品,但其實除了天然精油護理外,最關鍵的是配合食補的方法,才能更深層地為肌膚帶來健康元氣。

儘管精油的芳香療法近年來得到普及,但由於不少人對自己的膚質與需求不夠了解,加上選擇的精油不純、用法不正確等,導致對精油護膚往往走入誤區。那麼我們應該如何使用天然精油,喚醒你的肌膚呢?

比如,一些必需脂肪酸是人體無法直接製造的,如果缺乏會使皮膚的細胞膜過快變乾,並令膠原蛋白鬆散,頭髮脫落,記憶力衰退。但許多女性在減肥期排斥任何含脂肪酸的食物,轉而依賴含有膠原蛋白的護膚品來使皮膚保持彈性。

不同的天然精油配方對護理肌膚和舒緩情緒的作用也不同。比如在由冬入春的時節,大地回春,肌膚的護理重點也在促進細胞再生上。皮膚的營養供給主要依靠大量的微絲血管運送,因此促進細胞再生的天然精油都擁有共同的特性,對於微血管循環和靜脈循環都有促進和調節作用,如胡蘿蔔籽、薰衣草、橙花、甜橙、奧圖玫瑰、茉莉、廣霍香、乳香、印度檀香、洋甘菊、花梨木等都是在這方面具有作用的天然精油品種。並且上述天然精油還可以預防換季時容易出現的皮膚敏感。

其實金槍魚、三文魚、葵花子、胡桃、麥芽、芝麻等就含有大量人體必需脂肪酸,能保持皮膚平滑柔軟,維持水份,讓你擁有飽滿有彈性的皮膚。同時,在由冬入春的時期,最好多補充抗氧化食物,如西蘭花、蘆筍、菠菜、草莓、藍莓、橙子、葡萄等,尤其是長期坐辦公室面對電腦的上班族,更要注重食補。

http://www.raymica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