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化禮品

大量客製化禮品相對於工業革命後科學管理提出大量生產的概念,“大量”常常導致產品的模式化、標準化,“客製化禮品”則往往意味著少量生產。二者朝著不同的方向前進。然而,競爭方式層出不窮,公司必須找到增加價值的新方法。大量客製化禮品一方面能提供多樣的選擇,一方面滿足大量客戶。在資訊時代企業可以做到大量客製化禮品的要求。以往大量生產標準化的產品,客製化禮品只能少量生產,如今拜電腦網路連​​線之賜,消費者經由網際網路下訂單,訂購自己所需規格的產品,不論是汽車、電腦、牛仔褲等都可以經由網路傳送到公司,自己的工廠甚至遠在海外的外包協力廠也可以同步獲得訂單訊息,即刻展開小量多樣的彈性生產。將客戶引導至符合他們要求的特殊產品、個性產品。大量客製化禮品重視客戶的期盼與需求,把客戶層細化到以個人為單位,依據個人的情況來生產、行銷、提供服務,用客戶滿意度與回應衡量產品、企業運營。當然,前提是做出有效的數據收集、整理和分析。通過各種銷售渠道,為客戶提供深度、諮詢性的銷售體驗。客製化禮品創造獨特的客戶體驗,但是,效益只能靠規模獲取。產品網站是很重要的蒐集有關信息的途徑。最好的產品網站也是“客製化禮品”的,營造出僅僅為個人設計的感覺。在整個公司中培養聯合、合作。為了達到大量客製化禮品,生產方案也應當相應變革,以便保持在提供多樣化的產品時能保持彈性同時維持最低生產成本。大量客製化禮品在於如何滿足第一線消費者需求,因此顧客關係管理是否建置周全,牽繫銷售的成敗。為了解決這方面問題,企業必須將供應商和顧客之間轉化為虛擬整合關係,生產上迅速回應顧客的需求。

http://www.aprils.com.tw/home8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