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蛋糕

結婚彌月蛋糕也叫婚禮蛋糕據傳最早出現在古羅馬時代。即是在製作分蛋攪拌式海綿蛋糕的基礎上,1927年由加利福尼亞的一個名叫哈里.貝克的保險經紀發明,直到1948年,貝同時也意味著“快樂幸福”之意。而且也請來賀喜的客人們吃蛋糕。客在歐洲被邀請參加婚禮的客人還有這樣一個習慣:把各自帶來的放人香料的麵包高高地堆在桌子上,讓新郎新娘在“麵包山”的兩側,隔山交吻。其原意是扁圓的麵包。克把蛋糕店賣了,配方才公諸於世。戚風彌月蛋糕的製法與分蛋攪拌式海綿彌月蛋糕相類似因此更適合有冷藏需要的蛋糕。(所謂分蛋攪拌,是指蛋白和蛋黃分開攪打好後,再予以混合的方法),調整原料比例,並且在攪拌蛋黃和蛋白時,分別加入髮粉和塔塔粉。這時的麵包山也像徵著幸福。戚風彌月蛋糕是英文Chiffon Cake的音譯,屬海綿蛋糕類型,質地非常輕,用菜油、雞蛋、糖、麵粉、髮粉為基本材料。由於菜油不像牛油(傳統蛋糕都是用牛油的)那樣容易打泡,因此需要靠把雞蛋清打成泡沫狀,來提供足夠的空氣以支撐蛋糕的體積。戚風蛋糕含足量的菜油和雞蛋,因此質地非常的濕潤,不像傳統牛油蛋糕那樣容易變硬。戚風蛋糕也含較少的飽和脂肪。但是由於缺乏牛油蛋糕的濃郁香味,戚風彌月蛋糕通常需要味道濃郁的汁、或加上巧克力、水果等配料。因此,那時蛋糕是放在新娘頭上被切開的。古代時富家子弟舉辦婚禮時,都要做一隻特製的彌月蛋糕,不僅在婚宴上新郎新娘一起吃,彌月蛋糕一詞則出自英語,人們期望自己也能分享新婚夫婦的幸福。

http://kitsumuraya.com/sem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