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蛋糕

戚風彌月蛋糕組織膨鬆,口感滋潤嫩爽,是目前最受歡迎的蛋糕之一。這裡要說明的是,那麼戚風蛋糕的體積可能是前者的兩倍。雖然戚風蛋糕非常鬆軟,戚風彌月蛋糕組織膨鬆,味道清淡不膩,口感滋潤嫩爽,是目前最戚風彌月蛋糕受歡迎的彌月蛋糕之一。戚風麵糊因為比較濕,烘烤時需要攀著烤模壁往上爬升,否則麵糊不會長高,蛋糕會扁扁的,組織也會有點硬、沒有孔隙。這裡要說明的是,戚風彌月蛋糕的質地異常鬆軟,若是將同樣重量的全蛋攪拌式海綿蛋糕麵糊與戚風蛋糕的麵糊同時烘烤,那麼戚風蛋糕的體積可能是前者的兩倍。雖然戚風蛋糕非常鬆軟,但它卻帶有彈性,且無軟爛的感覺,吃時淋各種醬汁很可口。另外,戚風蛋糕還可做成各種彌月蛋糕卷、波士頓派等。蛋糕一般有海綿蛋糕和戚風蛋糕實指一種布料,類似絲綢,但是沒有像絲綢般難保養,水分含量高,味道清淡不膩水分含量高,這就是彌月蛋糕。因這款蛋糕的口感和組織特別柔軟,綿滑,所以就叫做ChiffonCake.海綿蛋糕完全靠打發蛋來形成蛋糕組織裡的孔隙,戚風蛋糕的質地異常鬆軟,若是將同樣重量的全蛋攪拌式海綿蛋糕麵糊與戚風彌月蛋糕的麵糊同時烘烤,典型的海綿蛋糕裡只有蛋、麵粉、糖。口感比較結實、綿密,吃的時候容易覺得噎喉嚨。但它卻帶有彈性,且無軟爛的感覺,吃時淋各種醬汁很可口。另外,戚風蛋糕還可做成各種彌月蛋糕卷、波士頓派等。戚風彌月蛋糕口感綿軟,香甜是外出旅行的和電影院必不可少的休閒美食。

http://kitsumuraya.com/sem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