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手禮

溫馨完美的婚禮,賓主盡歡。一份貼心可人的伴手禮除了反應主人的用心之外,還能彌補婚禮的瑕疵,哄得賓客滿心喜悅,也將婚禮的喜慶延續至日常生活中,留給賓客茶餘飯後的回味談資。結婚伴手禮也叫結婚回禮,它的由來眾說紛紜,其中一個較合理的解釋是:回禮其實是民間流存已久的一種結婚風俗。相傳婚禮辦完以後的數月,參加了婚禮的親戚朋友都要去主人居所拜會,主人家便需要買點東西或自製甜點糕餅贈予親友以答謝他們的到訪,這份心意便稱之為回禮。現在的禮節已經減掉了許多繁瑣細節,只需在結婚的當天,為到場的親朋好友準備一份貼心小禮物,比如印著婚紗照的謝卡或者徽章,最簡單的伴手禮就是喜糖了。在國外,人們經常在結婚後給來賓郵寄謝卡,一些獨特的設計也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讓大家共同分享結婚的喜悅。根據不同的區域,回禮也有所不同,要考慮對方的年齡和喜好。將回禮親手送到對方手中最為妥當。如果只是簡單的回禮糖盒,在開席前放在席桌上,由嘉賓離開時自行帶走就行,不用特意安排。如果婚禮伴手禮特別有紀念意義,比如幸福的植物種子,在嘉賓簽到的時候,可以接受完祝福後,再送上。如果賓客沒來得及在婚禮上接收伴手禮,可以採用郵寄的方式,最好在包裹中附上一封感謝信件。新郎新娘造型蠟燭,可愛造型輕易就能俘獲賓客的心,單做擺件,也很讚。獨特造型的便簽夾,不僅具有觀賞性,實用性也強,非常貼心。簡潔大方的相框,賓客利用率很高的禮物,可以將新人們的婚照放在裡面給賓客留念。

http://sh2.obuy.tw/csfc/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