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鳳梨酥

台灣鳳梨酥在大陸並不陌生。不久的將來,台灣鳳梨酥將在大陸紮營。每年188萬大陸遊客,捧紅臺灣裕珍馨。以台灣鳳梨酥聞名於海內外的裕珍馨,是近年來崛起的食品業新秀,結合觀光與食品產業,成功地讓中式糕點以“特色伴手禮”之品牌紅遍華人世界。一年前,
裕珍馨副董事長來到臺灣,發現很多人排隊買鳳梨酥,他也買了不少帶回去,味道很不錯。隨後來到臺灣裕珍馨,開始洽談,經過多次協商與查核(包括財報審閱、內部審查、實地訪查、產業調研、投資評估等過程)之後,雙方達成長遠戰略合作之共同意願。我們非常看好消費和消費升級類的行業前景,而台灣鳳梨酥正是旅遊食品行業的優秀企業代表,將受益於不斷增長的兩岸旅遊消費需求,這次投資將創造兩岸民企的合作雙贏局面。非常看好旅遊行業的未來發展,以臺灣的入境遊市場為例,受益於兩岸開放旅遊,目前每年已經有188萬大陸遊客來台。我們認為未來幾年臺灣的入境遊市場每年將有超過10%的增長。台灣鳳梨酥內餡,並不是單純的鳳梨。為了口感需要,通常會添加冬瓜,這樣的口味已經是大多數人的習慣。近年流行養生,市面上可以買到加了五穀雜糧、松子、蛋黃、栗子等不同口味的鳳梨酥;餅皮也加入燕麥等食材,口感更為多元。也有業者改用其它水果做餡料,發明了例如香瓜酥、蜜李酥、酸梅酥等。
後來更演變為結合西式派皮與中式鳳梨餡料所製成的現代“鳳梨酥”,由於外皮酥鬆化口,鳳梨內餡甜而不膩,此種“中西結合”的台灣鳳梨酥,連西方人也讚賞有加,故逐漸成為島外觀光客最喜歡的臺灣手禮之一。

 

http://www.yj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