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

峇里島一年裡大多為宜人的熱帶氣候,行裝均攜夏季裝束。全年平均約33度。11月至次年2月間,海邊早晚氣溫略有下降。峇里島一直都是得天獨厚的淨土,既有千年文化根基,又有豐富天然資源,進而發展出帶濃厚藝術氣息的各種創意產品。峇里島印尼木制傢俱的品質與數量為鄰近東南亞國家之首,而帶來主要收入的觀光產業雖令小部分人稍有微詞,卻也讓峇里島的創作因受到外來文化的適度衝擊而日益新穎。加上物價便宜,常讓人想租個貨櫃把桌椅門框書櫃老東西搬回家去。每年總會去一次以上的峇里島,在2009年顯得分外時尚。舉凡碗碟、銀飾、編織、天然香料和小玩意,都意外地與今年春夏流行重點之一的異國時尚風接軌。相信大家出國玩都曾經買過幾塊沙龍(Sarong)與充滿當地風味的手袋草帽等,回家後才發現當時只是一時衝動,事後完全用不著。然而若能把許多不同材質紋理的戰利品混搭起來,反而能意外成為時尚靈感。一把金漆粉紅扇雖有著傳統圖騰,卻因為幾何形狀的扇葉簡化了繁複而出得了廳堂,令人想起Balenciaga那或許令人微微側目的雕塑洋裝。手制蛋形銅碗與銀盤不只讓家裡有氣質,也是峇里島最時尚Huu Bar餐廳入夜的顏色。在熱帶的星光與燭火下,傳統的物件與新潮的流行適得其所。這也是峇里島始終最迷人的地方。當地居民都很友好,但旅遊者必須注意一些風俗以免引起誤會。1、不要用左手握手。2、不要用彎曲手指的方式請別人過來。3、頭部是神聖的,千萬不要拍別人的頭部,即使對方是小孩子。4、當地人大多數信奉伊斯蘭教,去餐館進餐前最好還是先看清楚是不是清真餐館。

 

http://www.festour.com.tw/eWeb_festour/html/bali_www/bali_minitour_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