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價格

顏色影響鑽石價格中,D.E.F.三個級別屬於無色範圍,G.H.I.J四個級別屬於接近無色範圍,K.L.M為微黃色,N以下為淺黃色。綜上所述,在無色至黃色系列中,鑽石越接近無色,鑽石價格越高;而鑽石越黃,則鑽石價格越低。然而,在Z以下的稱為彩鑽,黃色色調越濃鑽石價格越高。目前國家鑒定證書的鑒定結論按照D-E,F-G,H,I-J,K-L等出具。鑽石的切工是重要的標準。根據國家標準切工可分EX(優)、VG (很好)、G(好)一般幾個等級。切工的好壞直接影響鑽石的火彩度。切工優良的鑽石,散發出耀眼奪目的光芒,切工不良的鑽石,邊緣顯得不銳利,光芒頓減。南非鑽是最好的嗎?鑽石的4C那個更重要?整個鑽石市場80%以上的鑽石都是戴比爾斯公司統購統銷的,鑒別鑽石的好壞主要看成色。國際上通用的評價鑽石的標準是4C原則,即淨度、顏色、切工和重量,並以此來定價位。很多人會認為南非產的鑽石品質好些,其實這是一種思維定勢。產地並不能評價鑽石價格的好壞,只不過世界上比較大的鑽石都產自南非,所以南非的鑽石名氣較大。目前國內的鑽石消費市場存在著誤碼區,要知道,鑽石的各個C直接影響其價值的變化。消費者在瞭解了4C(即切工、克拉重量、顏色級別和淨度)之後,對淨度和顏色級別的盲目追求越來越高。不論鑽石大小只求高級別,卻非要VS以上的淨度級別的。過追求高級別只會與心愛的鑽石失之交臂。大小,是最顯而易見的,當然越大鑽石價格越高。鑽石的切工是4C中唯一直接受人為因素影響,切工是鑽石美麗的第二次誔生,可以說是鑽石的第二次生命。只有良好的切割,鑽石的光澤、火彩才能被充分的顯示出來。

 

http://www.hj-diamond.com.tw/diamond_list.php?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