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酒

優質金門高粱酒的形成,是在窖泥微生物生命活動推動下的一個緩慢的、漸進式的物理化學變化過程,即窖池氧化還原電位,由弱度還原或中度還原向強度還原推進的過程,以及由此引發的一系列在窖泥微生物參與下的化學變化過程。而窖泥老化,則是這一過程中在中度還原階段的一個小插曲。窖泥老化是一個緩慢的、漸進式的過程,但並不一定是老窖形成過程中必然經歷的階段。只要人為提供恰當的營養和環境條件,推動窖泥微生物的代謝活動,即加速氧化還原電位元下降速度,便可以跨越這一階段。金門高粱酒的酒質風格是色——清亮透明;香——芳香幽雅、柔和;味——醇厚冽、回味舒適、悠長。經氣相色譜儀器分析金門高粱酒中之微量成分及量比關係後發現,它是以乙酸、乙酸乙酯、正丙醇、3-羥基-2-丁酮及高沸點香味物質為其主要指標,經國家級白酒評委品評後表示其複合香氣系介於醬香型與清香型之間,並有空杯留香之特點,確實與大陸現行的香型標準不同。是故,為區別于清香型白酒,金門酒廠決定以產地取名自創香型為“金門酒香型”。臺灣金門高粱酒,沒有高酒精度高粱酒的辛辣感,卻依然保留高粱酒甘冽香醇的餘韻,十分適合年輕族群、女性朋友、年長族群的消費者飲用,讓您在開懷飲用後,留下『有享受、無負擔』的深刻印象。自古就有成功自有道。也許,下面五糧液和茅臺的啟示能夠給純香高粱酒型白酒一點啟發:
五糧液啟示:從上世紀九十年代末開始,五糧液通過品牌形象的傳播建設、貼牌和提價迅速成為中國白酒業的老大。“貼牌買斷經營”的經營模式,迅速擴大企業規模,填補了各細分市場空白。http://www.onorekingtaiwan.com/product.php?l_w=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