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鳳梨酥

鳳梨酥早在三國時代就有了,但在台北市經過創新,成為今日的台北鳳梨酥,這次糕餅業者希望將台北鳳梨酥定位為臺灣的伴手禮。創造了年產值高達300億新臺幣的經濟奇跡,台北鳳梨酥也成為內地與各國觀光客到臺灣必帶的土產。目前,台北鳳梨酥市場可謂百家齊鳴,店內最搶眼的,要數那只全世界最大的金磚鳳梨酥:長60釐米、寬40釐米,重36斤,比傳統規格放大100倍,堪稱其鎮店之寶。在臺灣,創意伴手禮與新鮮品質的麵包攻佔當地市場,成為臺灣連鎖烘焙業的第一品牌。經過為期半年的籌備,又試水大陸市場,在上海開設第一家門店。其董事長放出豪言:希望在10年時間裡,大陸門店能開500至1000家。據董事長介紹,目前臺灣的伴手禮市場正以每年15%至20%的速度增長,這當中大陸遊客的貢獻甚巨。僅以台北鳳梨酥為例,其每年15億元新臺幣的業績中,與大陸之間的交流在1億元新臺幣左右,且仍在以20%至30%的速度增長。現在才進軍大陸是否晚了點?對此台北鳳梨酥董事長顯然並不擔心:“我們很重視創新與新產品的研發,大陸民眾可以吃到與臺灣同步的味道,價格上我們也會儘量貼近這裡的消費水準。” 董事長名下尚有豬腳專賣店、極品精緻全自助餐等多個品牌,“先做好伴手禮吧,其他品牌慢慢地都會進來”。也許是名氣本就響亮,當天一大早排隊等著試吃該店創意產品雞蛋布丁的隊伍就已圍著店鋪綿延十數米。捧著這款特色美味,一位上海老阿姨直說“沒白等這大半天”。而眼瞅著紅火的人氣,董事長甚是滿意,按這般銷售情況,他定下的首月100萬元人民幣的營業額估計不在話下。

http://www.thtb.com.tw/pro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