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

這火紅的一片與綠葉、藍天相映成趣,此時腳下的油門都不敢肆意地踩動,生怕破壞了眼前這美好的一切。除了主幹公路上有六線道之外,峇里島上的公路基本上都為雙向車道。在小路上行車需要極大的耐心和集中注意力。峇里島這裡的路旁通常是停滿了車輛,讓原本狹窄的公路更加難行。說實話峇里島當地人並不太遵守交通規矩,像磕碰這樣的事情似乎很難避免。機車是島上居民最重要的交通工具,特別是在交通繁忙時段,機車覆蓋公路的壯觀景象你一定從未見過。在峇里島的最南端,這裡有一片浩瀚的海洋,是飆網者的夢想天堂。每天早上都會有很多外國人騎著機車,扛著滑板,從附近的村落裡紛紛奔向那片浪花滔天的海邊,用整個上午的時間在海裡衝浪。附近80多米高的烏魯瓦圖斷崖被稱為“情人崖”。斷崖之上的廟宇是當地人每天祈福的聖地。懸崖上的另一塊平地上築有一個露天舞臺,每當日落時分,這裡都會上演一場精彩的“火舞”秀。每當火舞進行到高潮時分,廟宇的塔身就會在夕陽中化成剪影為舞臺形成天然的帷幕。如果喜歡看海,駕車來到傍晚的金巴蘭海灘可以看到峇里島最美的落日,人們從各處聚集到這裡觀賞落日、享受美味,因為這裡還有地道的海鮮燒烤。人們三三兩兩的坐在木椅上,晚霞映滿海面和天空,遊人的臉上、衣服上、海灘等所有都被染上了浪漫的粉紅色,峇里島沙灘上一對對情侶愛意纏綿。人們在這個時候什麼都不做,只是等待夜色來臨。當海對面的絢麗色彩漸漸被黑夜淹沒,沙灘上點亮了一盞盞蠟燭,跳躍的燭火帶來神秘的氣息,同時也開始了這裡的夜生活。彈吉他的歌手唱著歡快的歌曲,浪漫過後是沙灘的狂歡。

http://www.festour.com.tw/eWeb_festour/html/bali_www/bali_minitour_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