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鳳梨酥

台北 鳳梨酥長得和鳳梨一個樣,就是塊頭小一號,還有一個區別就是它削去皮後沒有普通鳳梨果肉上面的孔。”老闆娘請我嘗了兩片,感覺口感比普通台北 鳳梨酥甜。老闆娘說,這些臺台北 鳳梨酥是早上剛剛從水果批發市場拉來的,非常新鮮,目前的價格6.8元/斤,而普通鳳梨價格為2.8元/斤。我問過製作者,為了口感,也要往台北 鳳梨酥餡裡摻冬瓜,和月餅、水果派有點像。本來喜之厭之全憑個人,眾口難調不用較真。但小餅做成了250億元新臺幣的產業,這就值得琢磨了。把台北 鳳梨酥打造成名產,首推官員親自上陣吆喝。姚明到臺北,台北市市長送的就是鳳梨酥。台北市長也常常包括台北鳳梨酥在內的臺北小吃也經常掛在嘴上。而台中市市長首赴大陸時,帶的是台中特產太陽餅,所到之處言必稱太陽餅。市長的推薦很有推廣效應,也算最務實的政務。為了台北 鳳梨酥的脫穎而出,鳳梨酥製作比賽、鳳梨酥節、鳳梨酥展銷等各種推介活動也功不可沒。這樣的活動都經過精心設計、準確定位。大陸遊客初抵臺灣時,有時在飛機上或者一下飛機就收到一小盒台北鳳梨酥,在感受情誼的同時,鳳梨酥的名號也形成了口碑。記者在採訪中發現,除臺灣十大“全球第一”的高科技產品和非常有名的各色美食小吃外,“創意臺灣”也成了本屆台博會的一大亮點。今天上午,在梅江國際會展中心N1展館,20多家臺灣中小企業集中在一起形成了中小企業專區。可別小看這個面積不大的展區,它可都是由獲得臺灣及世界多國各種創意大獎的產品組成的重量級展區。

http://www.thtb.com.tw/pro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