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酥

新竹米線、魚鬆、芋頭酥…正在舉行的台博會掀起了一股臺灣美食旋風,在3號館展區數十家美食廠商帶來了上千種地道臺灣美食,吸引市民品味舌尖上的臺灣味道。本次台博會上,臺北世界中心更是首次執行“臺灣美食國際化行動計畫”,特別推出“臺灣美食形象專區”。和以往的臺灣小吃展區有所區別的是,此次臺灣美食形象專區所展出的美食商家,為臺灣島內特別遴選並榮獲臺灣美食標準認證的臺灣餐廳或是伴手禮,堪稱“最優質的臺灣美食”。記者探訪美食形象專區和其他美食展位,芋頭酥為市民推薦人氣最高的美食產品。我做芋頭酥基本按這個方法做的,做綠茶酥時在油酥裡加入了少許的綠茶粉,餡心是用蓮蓉包的!芋頭酥做出大名氣,在美食形象專區,芋頭酥人氣很高,宣傳畫上一張馬英九吃芋頭酥的照片頗為顯眼。該公司董事長吳董事長介紹說,一顆芋頭僅取45%的精華,用純手工製作方法,做出許多與芋頭相關的糕餅。保健醋當飲料喝,美食形象區的“愛吃醋”保健醋產品不但好喝,而且還能養生保健。創辦人發哥告訴記者,幾年前為了改善女兒每週都須住院的蕁麻疹,他運用自身醫務背景的專業知識,研究改善體質的方法,研發出熏衣草醋,現在,也成為愛吃醋的明星商品。“發哥”告訴記者,當初為了釀造品質優良而且對身體健康純淨的醋,特別採用了台東大武山的天然湧泉,運用義大利老廚師傳承的古老工法。記者在現場裡頭看到,熏衣草醋、玫瑰醋、金桔醋、杜仲醋、菊花枸杞醋、玫瑰四物醋等都很受消費者歡迎。

 

http://www.thtb.com.tw/pro3_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