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月蛋糕

彌月蛋糕製作的方法:彌月蛋糕原料配方:富強粉1.5公斤、黃油1.1公斤、白糖1.1公斤、雞蛋1.1公斤、香草粉和白蘭地少許,輔料:瓜條、葡萄乾、果脯、桃仁、橘餅,彌月蛋糕工藝流程:打料–>成型–>烘烤–>裝箱。彌月蛋糕製作方法:(1)打料:先把油和糖放入攪拌機內攪拌熔化之後,陸續並分次放雞蛋,直到攪拌均勻成稠狀為止。然後加面、果料拌勻。(2)成型:分別把等量的料270克灌人鋪上紙的鐵模子內,面上撒果仁。(3)烘烤:用爐溫l50℃烘烤40分鐘即可。(4)裝箱:出爐後,將一空盤扣在裝滿鐵模子的盤上面,然後倒翻鐵模子底朝上,再一個個拿出,冷卻後便可裝箱。品質標準、規格:棱角清楚,起發豐滿,整齊一致,面上有小開花,襯紙要正。挑選彌月蛋糕存在的誤區:很多人買彌月蛋糕甚至親手製作蛋糕,注重蛋糕的品相,看起來鬆軟細膩的蛋糕,往往更受人青睞。然而,蛋糕過分細膩是加入了過量的添加劑,食用後對寶寶的健康會產生不利影響。據悉,製作彌月蛋糕的過程中,作為添加劑的蛋糕油只要用到麵粉量的0.5%左右就能起到穩定的作用。但實際上,大多數蛋糕房通常加到8%左右。因為這樣才能輕易地令蛋糕變得更為順滑、鬆軟,也更容易成型。這種蛋糕會更加細膩,賣相非常好。而真正按照0.5%的劑量添加在麵粉中製成的蛋糕,間隙比較大,顯得很粗糙。在我國的《國家食品添加劑食用衛生標準(GB2760)》中,對此添加劑的使用量有明確規定,一般最大使用量為6克/千克。據營養專家稱,目前國際上有人懷疑過量食用單酸甘油酯可能威脅到心血管健康。由此可見,挑選或製作滿月蛋糕,家長應該慎重選擇。

http://kitsumuraya.com/sem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