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牙冠

全瓷牙冠的優點有以下幾點,第一點,色澤逼真,接近天然牙。全瓷牙冠全瓷製作,完全不用金屬基底,其層次、色澤最接近於真牙,對牙齦無刺激性,對光線的反射更接近天然牙,其絕佳的光學性質,極好的生物相容性,逼真的色彩已使它成為近十幾年愛美人士的美牙首選。第二點,生物相容性好,沒有過敏反應。很多人特別是女性對金屬瓷冠中的金屬有過敏反應,所以許多患者出於這方面的考慮,更願意選擇全瓷牙冠修復。在最新發表的美國臨床研究協會CRA臨床評估報告中得出全瓷牙可排除金屬過敏反應,並擁有良好的美容修復效果。第三點,自然美觀,晶瑩剔透,可以提供美觀自然、富有活性的修復效果,其適度的透視度、較好的邊緣密合性、與牙釉質近似的折光性是其他烤瓷無法比擬的。近年來,全瓷牙冠修復已經成為現代牙齒修復的新時尚,其適應於裝固定假牙後出現牙齦退縮、牙齦發青、牙齦紅腫、顏色較差、崩瓷的患者。全瓷牙冠是一種全新的美齒技術,愛美人士對它的認識可能相對陌生。實際上,全瓷牙與烤瓷牙最大的區別在於內冠,全瓷的內冠是瓷,是一種透明的骨架,全瓷牙的層次、色澤最接近真牙,對牙齦沒有刺激,對光線的反射更接近天然牙。全瓷牙冠,又稱全瓷冠,是覆蓋全部牙冠表面,且不含金屬內冠的瓷修復體。由於內冠不再使用金屬,而採用與牙齒顏色相近的高強度瓷材料製成,因此較金屬基底烤瓷修復體更美觀,半透明度與天然牙近似,修復後牙齦邊緣表現更加自然,可達到模擬效果,且具有對周邊組織無刺激等優點,已被廣泛用於臨床,尤其在前牙美學修復時常被選用。

http://www.dralen.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case_01_16&Category=1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