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原料

DIY原料傢俱, 隨著網路不斷的普及和應用,這種DIY原料和教程相結合的方法大大減輕了消費者DIY的難度,並且也為消費者節省了材料。板式傢俱雖然有可隨意組合的諸多優點,但正是由於其的這種特點,更要求在品質上過硬,才能更好的搭配組合出多種款式滿足消費者的多種需求。所以在選購板式傢俱時就要一看、二搖、三檢測,只有這樣才能使買回家的DIY原料板式傢俱更符合您的生活所需。一看,主要是仔細查看人造板的品質。DIY原料市場上出售的板式傢俱多採用膠合板,以水曲柳為好,其紋理美麗、堅固耐用。如果是塑膠貼面板的,應當從側面看看板面周圍有沒有縫隙,如果出現縫隙,說明DIY原料工藝處理得不好,容易變形。還有一種是細木貼面板,是在普通的木板上,貼0.2-0.3毫米的木條,這就應當看一下木條的對縫是否嚴密,木條的紋理是否順暢,紋理雜亂的會影響美觀。二搖,主要是看傢俱結構的牢固度。用手輕輕推傢俱,如果出現晃動或發出吱嘎的響聲,說明結構不牢固。拉開櫃門,看看內部是否還有一層板,通常除了外面一層板之外,裡面還應貼有一層,這叫雙包箱,這樣的結構既美觀又結實,單包箱的則不然。如果是拆裝式的,還應當檢查一下金屬連接件。金屬連接件有空心螺絲和偏心連接件兩種,要用手試試螺釘是否牢固,如果是偏心連接件的,應當看看連接件與板子鑲得是否精細貼切。三檢測,主要是看DIY原料傢俱活動部分的間隙。合適的間隙才能使傢俱使用起來方便。從這些間隙的合適與否上,可以看出做工的精細度。如果縫隙大,說明做工粗糙,時間長了會變形。

http://www.meru.com.tw/index.php?type=top&arem=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