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戒指

有關訂婚、求婚戒指的由來,據說是古代搶婚演繹的結果,當時,男子搶來其他部落的婦女就給她戴上枷鎖。經過多少年的演變,枷鎖變成了訂婚、結婚戒指,男子給女子戴戒指表示她已歸我所有。在西元3世紀的羅馬,求婚戒指由黃銅、青銅或鐵製成,象徵著新娘進入丈夫的家門,分享他的財產。求婚時以鑽戒象徵愛情的傳統源於16世紀的歐洲,其準確起源與根據還頗具爭議。第一枚作為婚姻承諾的鑽石訂婚戒指大概要追溯到1503年的威尼斯,從此婚戒成為結婚傳統內容。奧地利大公馬克西米利安贈給新娘勃艮第瑪麗的戒指據說是世界上第一枚求婚戒指,象徵兩人的結合。戒指的鑽石拱起,是今天長方形鑽石的先驅,鑽石的形狀像哥特字母“M”,該字母是夫婦二人的名字首字母,也意指聖母瑪麗亞。為什麼都把求婚戒指戴在左手?又為什麼戴在無名指上呢?帶有浪漫色彩的解釋是無名指的靜脈血管直達心臟,也就是傳統的愛之來源地;歷史學家則認為左手無名指戴婚戒是因為對大多數人而言,這根手指很少用到,因此是展示漂亮戒指的最好地方。首選分析下訂婚鑽戒,所謂訂婚就是電視上經常看到的一枚,求婚,求婚的場景大家相信見的很多了,但是很多時候都是別人在演,自己在看,終有一天會自己也會上演這一幕。訂婚鑽戒我們俗稱為求婚戒指,求婚戒指在設計的款式上和結婚鑽戒有所不同,再者就是在訂婚鑽戒上面的鑽石和結婚鑽戒上面也會有所不同的,訂婚鑽戒的鑽石一般都沒有什麼限制,這個和結婚對戒是差不多的。在價格上,訂婚鑽戒一般都會是比較便宜的。

http://www.hj-diamond.com.tw/weddin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