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良徵信

優良徵信也即私家偵探的另一種叫法。優良徵信起源于歐美,1992年中國大陸出現了第一家優良徵信性質調查機構,2003年開始國家允許註冊私家偵探商標。近年優良徵信調查服務的市場需求越來越大。國內現有各種優良徵信機構約3700家,從業人員2萬多人。而在這個背景底下,提供社 會信用服務的徵信業就理所當然的應運而生。優良徵信:指政府機關以外從事民商事務調查服務的人員。優良徵信機構:指公民或機構開辦屬於私立性質提供民商事務調查服務的機構。真正商務調查公司從不承認自己是私家偵探的原因,或者說是專業的商務調查公司不承認自己是私家偵探公司。或許這才是形成國內商務調查公司與私家偵探公司概念差別的原因。員警律師與私家偵探之區別《求助於員警、律師、私家偵探的差別》(刪簡)作者:陳滇寶,公民遇到困難而自己無力處理時,通常有三種求助方式可供選擇。三種方式都能為公民提供説明,但所提供幫助的範圍、性質、形式各不相同。求助員警——“有困難找員警”,這一直是中國員警機關的宣傳用語,也是員警形象的真實寫照。“因而求助於員警,是公民遇到困難時的首選方式。員警所提供的幫助是公力救濟,是公益免費行為,也是權威和公正的。但是,員警也不是萬能的機器,員警也有其自身的職權範圍。其實,員警針對公民的説明主要包括應急事務、不法侵害、違法犯罪、民事糾紛等事項的處置。而對於民事訴訟代理服務、法律事務諮詢服務、民事訴訟調查取證、無法立案事務調查等,通常都不在員警的職權範圍之內。

http://www.hs-agent.com.tw/mai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