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皮

簡單地把皮膚拉緊只是拉皮美容的最初階段,這種拉皮術會破壞臉部的結構,一般只保持半年到1年的時間,就會再鬆弛下來。比較有效的拉皮手術應該是多層次的重定,準確地說就是臉部上提術。在這個手術中,除了皮膚要拉緊外,面部肌肉也要拉緊,軟組織、筋膜組織及緊貼骨頭的部位等都要不同程度地拉緊。臉部上提術維持時間因人而異,一般在3年以上,最長能達到10年。做拉皮要有充裕的時間 拉皮手術並非所有人都適合,如果皮膚比較緊,只有細小皺紋,或者皺紋以表情紋為主、組織下墜造成的臉部變化不明顯,就不需要做。此外,只要沒有嚴重心臟病的人,都可以接受這種手術。有些人做手術匆匆忙忙,剛做完就又去上班,這樣會影響手術的效果。一般拉皮手術需要住院1周,再恢復1周,所以平時太忙的人,應該抽出充足時間再來做拉皮。手術需要2周最長維持10年。當人過四五十歲時,臉部的皮膚經歷長時間地心引力的作用難免產生一些皺紋與鬆弛的肌膚,於是在臉上形成至少四個“八”字。最上面是兩撇下垂的眉尾;第二個是兩邊下垂的上眼皮;第三個是兩側下眼袋之下的淚溝;第四個是兩撇嘴角旁的法令紋。上兩個八可靠前額拉皮術改善,下兩個八就必須靠中下臉拉皮術來解決。若SMAS剝離超過腮腺前緣,極易損傷面神經,因此,面中部SMAS不要做廣泛徹底游離,而主要在耳後沿髮際線做O形切口懸吊、剝離。面部深層血管分支必須穿過SMAS層,才能支配表面皮膚及皮下組織,儘管有自身血液供應網,但在廣泛剝離後,皮瓣及SMAS瓣的血液供應會明顯減少,因此,在縫合時,應注意皮瓣和SMAS瓣的張力,以免形成血運障礙,導致皮瓣壞死及切口延期癒合。

http://www.niceclinic.com.tw/beau/modules/tinyd1/index.php?i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