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價格

“波皮蓋”(Popigai)隕石坑位於俄羅斯遠東西伯利亞地區蒼茫的荒原之上,在為此專門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來自新西伯利亞的地質礦物學博士亞歷山大·波爾特諾夫(AlexandrPortnov)介紹,該礦藏位於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和雅庫特交界處,儲量高達鑽石價格數萬億克拉,超過目前世界上所有已知鑽石礦儲量總和。後來,研究人員改良了加熱裝置,使石墨均勻受熱,經過反復實驗,終於實現了鑽石結晶的大型化。1905年在南非普列米爾礦,發現重3106克拉巨型大鑽,定名為”庫利南”,1919年在該礦區又找到一塊重1500克拉鑽石,鑽石價格按它的形狀,顏色、反復對比研究後確定它應該與”庫利南”為同一晶體,所以沒有命名,如果沒有裂開成為二塊的話,鑽石價格”庫利南”重量到少在4606克拉以上。1980年在該礦區又發現第三顆大鑽重599克拉。南非普列米爾礦為世界公認的巨形鑽石的產地。三家鑽石等級評定機構證書有什麼不同:在國際證書的鑽石資訊部分,會將鑽石的大小、重量、形狀、切工指標等進行詳細地說明,而且對於描述的精確度要求極為嚴苛,切工等級也會從幾個方面進行描述,而顏色淨度等級,更是精確到某一特定級別的。另外,證書上也可以附加鑽石內部瑕疵的詳細圖表,作為淨度評級的輔助。鑽石的重量單位是克拉(ct),鑽石價格1克拉=0.2克=100分,一般10分以上要標明鑽石等級。 “波皮蓋”的鑽石又被稱為“衝擊鑽石”(impactdiamond),是類似隕石一樣的物體撞擊現有鑽石礦後形成的產物。它的硬度特別強,因此在工業和科研方面的應用價值特別高。以共價鍵結合的氮化碳,鑽石價格由於結構鍵的長度比鑽短,所以,促使它的硬度增強而超過鑽石價格。在組成比例中,氮元素的要占到57%左右,其化學惰性和穩定性要高於鑽石。

http://www.hj-diamond.com.tw/diamond_list.php?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