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珊瑚

加工後的產品98% 都出口到義大利再轉歐洲各國,也有日本和美國,所以台灣產製的紅珊瑚幾乎遍滿世界。珊瑚的產地。世界上有開發的紅珊瑚產地有三處:一、地中海,二、中途島海域,三、東南亞海域。一、地中海:地中海沿海各國皆有生產,唯紅珊瑚品種差異不大,色澤也都屬紅色,水深10-20公尺以下就有它的芳蹤。所以很多都是由潛水夫所撈捕的。它的株體不大,能找到一株一台斤的就屬非常稀少難得,它的直徑大都在10 mm 以下居多,超過10 mm就很稀少。除了能造成貼身飾品外,能做雕刻的材料就少有了。二、中途島海域:產在600~1000公尺的深海中,品質不同的有二種,一是白珊瑚居多,粉色紅珊瑚較少;二是大都屬粉色也較具透明感。有一段時期它的產量頗多,一艘船的產量總額約在3000~5000台斤之多,但撈捕作業期都超過半年,很辛苦,成本也高。認識珊瑚,牛血色紅珊瑚:深紅色的色澤,一般高級寶石並無此色,它的質地很特殊,溫潤似玉,很能吸引愛美者的眼光,更易感受到它神秘、珍貴、大方的特性,它是貼身裝飾最高級的珊瑚。其材料上品者一台斤100萬元也是常有的事,中上品也都需20~60萬元之間,其產品大都銷往日本,本島仕女也很喜愛,有部分是銷往韓國。桃色紅珊瑚:其材料、大小、質地、色澤都極富變化,是高貴珊瑚能長得最大的品種,一株20多公斤重的也偶會被撈到,有一株重達約60公斤,已登錄金氏世界記錄。因回族、藏族視珊瑚為高貴的珍品、吉祥的寶貝,也是財富的象徵,珊瑚在他們的心目中甚至比黃金還貴重,他們大都是遊牧民族,沒有固定的住所,所以都視紅珊瑚為財產而隨身攜帶。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coral1.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