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疲勞

眼睛疲勞每次點幾滴眼藥水。一滴17%;兩滴50%;3.不確定33%。專家點評:眼藥水一次1~2滴就夠了,多滴不僅吸收不了,而且還可能產生不良反應。一滴眼藥水約30微升,而結膜囊內可貯存的容量平常只有7微升,眼睛疲勞多點眼藥水後,結膜囊的容量最多也只能增加至30微升,多餘的眼藥水不是從眼角溢出,就是沿鼻淚管流向鼻腔。除非是一次性的眼藥水,否則不加抑菌劑的眼藥水,特別是非抗生素類的,開啟使用後染菌的風險,遠遠會大於眼睛疲勞抑菌劑對結膜帶來的損傷。特別是一些患者點眼藥水時操作不規範,有的人直接把滴嘴接觸到眼部,其眼睛疲勞污染的可能性更大。【眼睛疲勞點完眼藥水的注意事項】科學研究發現牛磺酸對眼睛、肺、肝臟、胃腸等都有保護作用。當然,對於臨床需長期使用的眼用製劑,如治療青光眼、白內障類等藥物,已有文獻報導,長期使用後,藥物中抑菌劑對患者眼前部組織細胞——角膜上皮、角膜內皮、小梁組織及虹膜、睫狀體可能造成損害。如果眼瞼及其周圍皮膚出現皮疹、紅腫及滲液,可用3%硼酸液濕敷,每天2~3次。需要指出的是,藥物抗過敏治療只能控制過敏症狀,很難徹底治癒過敏性結膜炎,這也是過敏性結膜炎久治不愈的原因之一。眼睛疲勞常見的乾眼症病人增多,這和天氣乾燥、風大、淚液分泌不正常等有關。多喝水、吃水果可緩解眼幹在排除了器質性病變後,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加以注意,也有助於緩解眼幹。牛磺酸是一種特殊的氨基酸,是人體必不可少的一種營養元素,有維護健康的功效。

http://www.santefx.com.tw/kit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