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疲勞

如乾眼症,除了是沙眼、慢性結膜炎、屈光不正等造成外,也要注意是否因全身性疾病或內分泌失調所造成,尤其是比較頑固的乾眼症,必要時應到相關科室協助診療。此外,一些藥物會加重眼睛疲勞,如抗組胺藥、降血壓藥、鎮靜劑和抗抑鬱藥等。因此,出現眼睛乾澀,用了眼藥水以後不能緩解,除了找眼科醫生外,眼睛疲勞也有可能需要找內科或婦科醫生診治。自己長期擅用潤眼液,也許會耽誤病情。螢幕頂端應該與眼睛同高或稍低,眼睛疲勞視線對準螢幕中央,應是往下看的10-20度俯角。使用可調高度的座椅,此外,也必須保持螢幕的清潔,因為灰塵會讓螢幕更容易反光。長期視眼睛疲勞會不會“致盲”?成為現代人必須認真重視的問題。1眼睛也分“左右撇子”, 這些物質的特點來自於某些特定的化學基團;這些基團通常對活細胞具有侵害性。因此,在使用于人體眼睛疲勞時也存在一定的風險。如果藥品中並非必須要求則應避免添加這些物質。穩定性研究中,應對製劑在貨架期內不同時間的抑菌劑含量進行測定。同時還要按照藥典的要求檢測抑菌劑的抑菌作用,特別是貨架期的末期。多數人竟不知單眼患病專家介紹。如果一定要選擇的話,眼睛疲勞必須要仔細看說明書,如果使用過程中有什麼不適馬上看醫生。適合自己的才是好的,眼藥水,原則上是能不用就不用,沒有必要常規使用,給你介紹幾種:珍珠明目滴眼液:主要成分是珍珠液、冰片。中醫認為,珍珠有明目去翳和增視的作用,冰片有清熱通竅、消腫止痛的作用。主要用於治療視覺疲勞和假性近視。

http://www.santefx.com.tw/kit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