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充血

眼睛充血病因:大多數眼睛充血是由外來感染引起的.輕微的角膜外傷常是感染的誘因.常見的致病原為細菌,真菌,病毒等.另外角膜免疫功能不全或營養不良均可引起眼睛充血.體狀:患眼疼痛,異物感,眼瞼痙攣,怕光,流淚,視力驟降等.體征:不同病因引起的眼睛充血各有特點,但基本體征為眼瞼痙攣水腫,結膜充血明顯,球結膜混合充血伴水腫,角膜出現混濁或潰瘍形成,角膜後可見沉澱物,前房內可有積膿等. 症狀:視力下降伴有明顯的畏光,流淚,疼痛,疼痛可放射到眉弓,顳部及額部.體征:眼睛充血或混合充血,角膜後有沉澱物(簡稱kp),房水混濁,虹膜腫脹,瞳孔縮小或不規則,對光反射遲鈍,部分虹膜與晶狀體發生後粘連;眼壓一般正常,但有時會增高或降低. 眼睛充血治療:積極尋找病因,對病因進行治療.局部用1%阿托品眼水擴瞳,熱敷,激素眼水滴眼或球結膜下注射,嚴重的患者需全身靜脈注射或口服激素以及服用消炎痛類藥物。專家指出,眼睛充血為什麼歐美人群患白內障、黃斑變性等眼盲風險的比例明顯低?游泳後,要及時用乾淨水洗臉、洗澡,並點滴抗生素滴眼劑一次。”在游泳池裡游泳,因受到漂白粉消毒劑的輕度刺激而引起的眼睛充血,常常是在出水以後眼睛有輕微發紅,數分鐘至數小時以後,就會自行消失,一般不必到醫院治療。但如果症狀有加重趨勢,感染了急性結膜炎,不要自己使用眼睛充血滴眼劑,以防感染加重,最好到正規醫院看醫生。“眼睛本身已有炎症以及剛做完眼睛手術者,最好不要去游泳,防止引發感染。”最好選衛生評定A的泳池。

 

http://www.santefx.com.tw/kit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