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門補習

然而,在家教浪潮這個現象的背後,我們不難發現裡面夾雜著一些與教育本身相抵觸的東西。為孩子請上門補習家教就是許多家長因為孩子的學習表現不佳而首選的一種解決方式,到底有哪些不合適的地方呢?目前家長在這個問題上主要存在以下幾點誤區:家長不瞭解孩子的學習情況,比如孩子的數學功課差,怎麼辦?兩三歲的孩子很好動,但只要他們不用尿布,並且可以和上門補習輔導老師一起安安靜靜呆上十五分鐘,我們就會收他。”學校北美區財務總監約瑟夫·納特沃說。學齡前孩子每週要接受兩次數學和閱讀輔導,每次一小時,包括20分鐘課後作業,由家長輔助完成,每月費用是200到300美元。在洛杉磯阿凱迪亞社區,上門補習課外培訓班種類繁多。6年級補習班一般從下午3時上到6時,一周5天,每週費用在60到70美元。補習的內容第一個小時自學,第二、第三個小時有老師輔導。那麼在這樣不恰當的認識下,請家教到底有多大的好處就很難估計了!那麼什麼情況下,需要給孩子請上門補習家教?現在的老師,工作忙、壓力大,平時一天到晚都圍著學生轉,一天下來已經身心疲憊了,這還不算,現在上門補習領導評價都是看成績,成績不只是學生的命根子,還是老師的命根子,月考要跟同事比,期末考要在全市比。上門補習中考有指標,高考的上線人數更是壓著老師透不過氣來。這樣下來,好不容易到了週末有個半天的休息,絕大部分老師都不願意去做家教,暑假再長的時間,大部分在職老師也不喜歡去做家教。學生面對上門補習老師壓力大,不見得喜歡在職老師。

http://www.fullmark-tutor.com/show.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