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酒店

旅遊管理主要從事導遊工作,包括地接,全陪,領隊,旅行社經理等等,像旅遊局這樣的政府機關,雖是西門酒店旅遊管理專業,但進入同樣千難萬難。

西門酒店管理當然是從事酒店管理方面了,但做酒店很難靠學歷知識說話,都是能力和經驗,還必須得從基層做起。旅遊的書籍看旅行社運行與管理和導遊服務類的就行,西門酒店管理看看酒店英語的書籍就行,其他的理論書籍都是扯淡!「例如我就常問員工,為什麼咖啡杯的拉柄要朝右方?為什麼餐具要如此擺?為什麼要主動笑臉迎人?」夏字鴻表示,其實包括五星級飯店,這裡的服務業教導的,通常都只是一種外在的服務模式,西門酒店這方面他們也做,而且做得更徹底,包括從上海請來專業的模特兒老師,每個星期都來訓練,比別人還紮實。

另外,西門酒店總裁一次到蘇州時,也親自教導飯店同仁如何觀看與欣賞歌劇《茶花女》,「我們就是希望由內而外去感動同仁服務的心態,而不是制式訓練該如何問候、應對等,」夏字鴻指出,因為「我們最在意的是,對客人的那種服務心態,這才是正確的服務業態度,而台灣飯店服務業在這方面的水準,早已不輸歐美各國。」

採訪進行中,夏字鴻突然接到一通電話,他馬上站起來回覆,並中斷了採訪,後來才知道,這是打來的。當我們問他:「西門酒店總裁打電話來指導嗎?」夏字鴻才透露:「總裁的資訊非常多,他看到全球目前正掀起一股Wii的風潮,而這與我們飯店的形象與特色非常相近,因此他認為把這玩意放在酒吧或是每個飯店房間裡,會是一個不錯的點子。」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