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門補習

這樣下來,好不容易到了週末有個半天的休息,絕大部分老師都不願意去做家教,暑假再長的時間,大部分在職老師也不喜歡去做家教。(2)、上門補習在職老師大都不願意為錢去做家教。就上門補習老師來說,收入還是不錯的而且穩定,再加上很多都是上門補習教師夫妻,上門補習基本上沒有什麼經濟壓力。一般在職教師到了三十歲以後,生活就比較安逸了。一個月辛苦做家教多出一千兩千,對在職老師來說,也沒有什麼吸引力。而我們的家長為了追求上門補習學習成績,不顧孩子心理的反應,只是說給你請個家教就好了。孩子的成績即使得到提高,也很難在心理上產生成就感,或者乾脆把提高成績的希望寄託在家教上,如果成績表現不理想,他可以很簡單地說一句,是家教沒有請好,就這樣把這件事情的原因解釋了。而我們的家長往往對孩子學習問題認識不足不准,對上門補習家教也不知道該做什麼樣的要求,只好自作主張,往往本末倒置,盲目亂請家教,教學效果自然很難如願。表面上看是對症下藥了,可實際上問題不少。假期本來是讓學生休息、調整的時間,可如今假期儼然成了學生的“第三學期”。這也許都是應試教育惹的禍!其次,是一些學生家長助長了假期補習班。現在大多數家庭都只有一個孩子,孩子就是家庭的未來、父母的希望。每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才、不被別人甩下,一些補習班正是抓住了家長這種“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急切心理,還有一些家長忙於工作,無暇照顧孩子,所以只好把孩子送到補習班。很顯然,補習班成了一部分孩子的“保姆”。

 

 http://www.fullmark-tutor.com/show.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