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回到岸上已經是九點多了,可這裡的夜生活才剛剛開始,澎湖民宿列島漁民多,環島海濱帆檣林立,入夜後萬點漁火流動,甚為壯觀,花窗:寺廟正面花窗,一般寺廟多用花鳥或螭虎圖案等吉祥圖案為主,不過澎湖民宿常以洗石子技法為之,或加色灰泥塑而成,有地域的特色。彩繪:澎湖民宿寺廟深受陰陽五行的影響,特別重視彩繪。不少寺廟樑柱和柱子都有使用“擂金畫”。“擂金畫”主要是將金箔磨成粉末狀,趁底漆未幹時用筆沾金箔粉敷上之畫法,主要用在木雕上,顏色豐富。柱子:功能是用來支撐整座廟,有圓柱、方柱、六角柱和八角柱,大多都有雕龍在柱身,,身體盤繞柱子一圈,並用爪子捉珠,有的柱身更有豊富的蝦兵蟹將、和封神榜或八仙神話人物配置。海鮮是澎湖民宿最多的特產,石斑、河豚、薯鰻、龍蝦、斑節蝦、旭蟹、九孔、海瓜子等應有盡有,鮮美異常。若搭配澎湖民宿特有的棱角絲瓜、海風風乾的手工麵線一起烹調,蚌炒絲瓜、鮮魚麵線便成了獨一無二的鄉土菜色。該雜誌評論說,“位處離島,但澎湖民宿縣長近年來多次在縣市長評比上名列前茅,頗引起外界注目。愛唱《外婆的澎湖民宿灣》,談吐風趣的賴峰偉說,自己大力改善澎湖民宿的環境,積極綠化,老百姓也變得不好意思亂丟垃圾,這就是‘消除亂度,激發能量’。 環境每年4月至10月是澎湖民宿的觀光旺季。春夏國際海上花火節火樹銀花,綻放著熱情與浪漫;菊島海鮮節的美饌邀請各方賓朋前來,一起品嘗澎湖民宿海洋的頂級美味;夏季泳渡澎湖民宿灣、秋季馬拉松比賽等精彩紛呈的活動讓澎湖民宿常年沉浸在熱鬧非凡的節日氣氛中。

http://shinhae.com.tw/star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