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到元代,澎湖已有漢族居民1600多人,多是從大陸沿海地區遷移去的。澎湖縣文化澎湖民宿群島有早期移民的傳統聚落,為順應環境而發展出的特殊空間地景,有異國統治時期殖民與軍事防禦的空間地景。澎湖民宿列島都是火山島,各島的地形相似,地勢平坦,沒有山嶺,也沒有河川,從海上遠望這些島嶼,就像是巨大的盤子倒扣在藍天碧水之上。漁業是澎湖民宿最重要的產業,主要集中在澎湖本島,盛產石斑、龍尖、小管、龍蝦、海臭蟲等魚蝦類及九孔、鐘螺等貝類。有人說是馬公市菜園裡海邊,有的說是馬公市金龍頭,也有人說是在連接西嶼島和白沙島之間的跨海大橋一帶,甚至有團員說澎湖民宿灣在距離馬公市29海裡的七美島上的雙心石滬附近。但是勤勞質樸的澎湖人還是靠自己的雙手讓貧瘠的土地結出了豐碩的果實,棱角絲瓜、嘉寶瓜、哈密瓜是澎湖的三大特殊瓜果,澎湖花生也是享有盛名的農產品。特殊的地質構成還賦予澎湖另外一項特別的產品,那就是文石,世界上只有義大利還出產這種寶石,但是品質遠不如澎湖民宿文石。受自然條件影響,澎湖觀光季集中在4~9月間,大部分遊客皆以觀海賞濤、從事水上活動及吃海鮮為主,但事實上,僅有一海之隔的澎湖民宿,其人文風貌及地理景觀皆與臺灣本島有著極大的差異,如果能在旅程中摻入這部分,澎湖民宿之遊將更具可看性。其它依次是西嶼、白沙、望安和七美。“盛興制餅廠”創立于請同治三年(1864年),是一家傳承五代的著名老餅鋪,也是澎湖鹹餅的創始店。由於用料扎實,加上獨門研發配方,盛興咸餅儼然成為澎湖的名產。

http://shinhae.com.tw/star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