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管理

銀行依靠自身在資訊和人才方面的優勢,為客戶提供理財規劃、投資建議、金融諮詢等一系列的理財顧問服務,以及和證券、保險、基金等金融機構的廣泛合作。財管顧問服務是財富管理的高級階段。這是財富管理服務中最基本、最簡單的內容。提供的是針對客戶的預期收益率和自身的風險承受能力,所量身定做的計畫。財富管理計畫中為客戶設計的投資產品多為銀行、獨一無二的財管特有的金融產品,如儲蓄、外匯買賣,以及銀行代理的各種國債、基金、保險產品。首先做好資產配置:通常資產包括保險、股票、現金、物業、基金/債券等,一般工薪家庭的配置比例大致為現金:物業:保險:股票:基金/債券=1:4:0.5:3:1.5,物業占的比重最大,其次就是股票,當然這只是一般的比率,受風險偏好及收支狀況影響較大,具體每個家庭都會不同,既有收益及風險都較高的資產去爭取高回報,也有相對穩健的資產消除後顧之憂。其三,從服務物件上說,財管業務不僅限於對個人的財富管理,還包括對企業、機構的資產管理;而一般意義的財富管理理財業務處於理財業務發展的較早階段,作為我國商業銀行的一類金融產品推出,主要指的是銀行個人理財業務產品的打包,服務物件多為私人,服務物件較廣。“財富管理”的出現劃分了我國金融服務業的兩個不同的理財業務時代:一個是早期的理財業務時代;另一個則是經過發展與改進的成熟的理財業務時代——財富管理時代。中國怎麼沒有歐美國家強盛?……結果比較來比較去,換來的是自卑,得到的是絕境。財管業務屬於成熟的理財業務。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why-conv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