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

指數基金 “不投資指數基金是你的錯。”例如,普通股股票的管理人員運作的股票一般至少2 0 0種,而有些則高達1 0 0 0多種甚至更多,其平均數介於4 0 0~5 0 0種之間。正因為如此,才使得基金風險大大降低。建立投資組合時請運用“一百減去目前年齡”的公式。這一公式意味著,如果你現年60歲,至少應將資金的40%投資在股票市場或股票基金;如果你現年30歲,那麼至少要將70%的資金投進股市。誤區之二:認為你的投資組合已經夠多元化了 投資組合事實是:持有十幾檔基金不一定等於投資多元化 2010年資料顯示,投資共同基金的家庭平均每戶持有七檔基金(或者同時持有股票和債券)。他表示,他通過交易所交易基金將客戶投資組合約20%的資產配置到黃金和白銀中,在股票下挫時,黃金和白銀往往能保持堅挺。但用資深人士的話來說就是,投資者卻下不了手了。非盈利性投資顧問認證機構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 Board of Standards的消費者維權專員埃莉諾口布萊尼(Eleanor Blayney)稱,在美國經濟增長疲弱之際,擴大海外股票敞口也許是個明智的選擇。人們在證券投資決策中應該怎樣選擇收益和風險的組合呢?這正是投資組合理論研究的中心問題。投資組合理論研究“理性投資者”如何選擇優化投資組合。這條曲線上有一個點,其波動率最低,稱之為最小方差點(英文縮寫是MVP)。與使用資產類別較少的傳統方法相比,廣泛分散的複合等級資產投資能夠產生更高的長期波動調整後收益。有些基金的條款就明文規定,組合不得少於20個品種,而且買入每一種證券,都有一定比例限制。還猶豫什麼,從現在開始,重新配置一下你手中的資產吧,並尋找資產長期增值之路。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investment-management/discretionary-portf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