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管理

僅以協力廠商理財機構為例,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全國協力廠商理財機構已經達到數千家。誤區二:羊群效應 所謂羊群效應,這在理財者選擇財富管理機構時十分常見,也叫從眾效應。“聽說某某公司還不錯,我身邊好多朋友都在那理財呢。” 外匯理財產品實質是銀行利用衍生產品交易説明客戶提高資產的收益率。呂騏說,在市場日漸複雜的今天,沒有專業機構服務的理財者,將很難在市場上存活。呂騏說,近期最典型的案例就是“中國大媽”,這一次的盲目黃金投資給他們帶來了深刻的教訓。誤區三:全攻全守全攻全守,是指理財者或者出於省心,完全信賴的考量,或者任何機構都不敢信任,只相信錢掌握在自己手裡的做法,把資金全部放在一家財管機構。一個專業的財管機構,不會建議客戶把錢放在一個“籃子”裡,敢於投資、分散投資,前者應該是理財者自身具備的素質,後者應該是財管機構和客戶共勉的原則。一個利好的現象是,隨著財富管理市場的開放化,這種現狀正在得到改善,各類獨立財管機構今年來大量湧現。這些民間機構的出現,一方面豐富了財富管理市場,為理財者提供了更多樣化的選擇。財富首席財管專家呂騏日前表示,財富管理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裡面涉及到財務、經濟、金融、法律、生活等方方面面。這是財富管理服務中最基本、最簡單的內容。在從事財管的這幾年中,剛開始的時候,每當有人問我是做什麼的,如果我回答“財富管理”, 他們總會說:“喔,您是做投資的,最近股票怎麼樣呢?”我總想用最簡單的話解釋,其實財管與投資並不是同一個職業。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why-conv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