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策劃

註冊財務策劃師(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簡稱RFP)是由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學會 (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s Institute,簡稱RFPI) 於1983年推出的,並在全球範圍內獲得廣泛認可的專業的國際理財師專業資格。它在日常財務活動中主要表現為幾個特性:1、全域性。財務策劃是以整個企業的籌資、投資和經營管理的全域性為物件,根據企業長遠發展需要而制定的。它是從財務的角度對企業總體發展戰略理論所作的描述,是企業未來財務活動的行動綱領和藍圖,對企業的各項具體財務工作起著指導的作用。2、財務策劃的目標。財務策劃目標是根據財務策劃的思想及企業經營發展的要求,在分析企業內外理財環境基礎上制定的未來較長時期內財務活動的總體目標。財務策劃目標是思想的具體體現,它指出了企業未來一定時期財務活動的方向和任務。大宗採購和消費計畫:保證汽車、住房裝修等大宗購買或消費的資金.遺產計畫:確保我的財產按照規定留給我的受益人.子女教育金計畫:準備充足的子女上大學的教育費用.退休金計畫:在我到55歲的時候,舒舒服服地退休,擁有足夠的養老金.夢想計畫:讓我們的生活增加激情、使我們相信明天更美好的人生夢想.應急金計畫:應對失業、緊急醫療、失能或意外災變所導致的超支費用. 財務管理要圍繞企業財務資源的平衡運行,必須本著穩健、謹慎的原則理財,把控制風險始終放在優先位置。財務管理就是要從繁紛複雜的經濟現象中把握好企業的財務風險、採取措施規避風險,使企業健康發展。當企業增長被內外大都叫好時,其中可能存在潛在的風險因素。圖就表達了這三者的相互關係。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why-convoy/why-need-planning-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