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策劃

財務策劃是指納稅人或其代理人在合理合法的前提下,自覺地運用稅收、會計、法律、財務等綜合知識,採取合法合理或“非違法”的手段,以期降低稅收成本服務於企業價值最大化的經濟行為。二、家庭理財規劃的好處和優勢1) 提高您一生中擁有、使用、保護財富資源的有效性;2) 提高您的財富控制力,避免過度債務、破產、依附他人尋求財富 安全等問題的產生;3) 提高您個人經濟目標的實現力,擁有不再困囿于未來開支的自 由感。財務策劃管理是企業戰略導向下的適應未來的財務管理,其實質就是如何進行企業價值管理。會計核算反映了企業的歷史財富狀況,價值管理是要追求企業未來的財富創造。2.財務策劃、系統管理-財務策劃管理要有系統管理的思想。這種觀念實質上是對現代企業所有權與經營權相分離制度的否認,這也是我國國有企業的現狀和改革的方向所在。在當今經濟全球化的趨勢下,企業所有權與經營權分離程度不斷擴大,企業不僅僅是物質資本起作用,而非物質資本如以人力為載體的各類資本(管理、技術等) 財務策劃對企業的發展影響愈來愈大,企業的經營成為利益相關者以其各自的專用性資源作為資本投資紐帶共同治理,而利益相關者之間的博弈,也很難實現財務目標利益最大化。從會計效用角度看,會計是企業經營發展觀念的總結過程的反映,會計是通用的商業語言。企業目標價值以所有者和利益相關者價值為導向,企業財務目標及其財務管理內容、財務關係管理都發生了深刻變化,這是進行財務策劃、制訂財務戰略和實施財務管理創新主要的參考依據。

http://www.convoyfinancial.com/zh_TW/why-convoy/why-need-planning-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