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腰酸背痛

自己在家針灸,頭疼腦熱還能對付,腰酸背痛效果就不那麼理想,畢竟還是專業人士更清楚穴位,更知道輕重。有針對性的推拿和矯正還可以重塑輕盈的體態,改善肌肉緊繃或痙攣。儘管不能用醫保報銷,有機會的話,還是很值得一試的。所以每天多吃新尟蔬果和全麥製品對背部健康可是至關重要的。相反的,糖,酒精,白麵製品和動物脂肪則會導緻結締組織痠化,關節軟骨老化,背也就隱隱作痛啦。聰明休息只有經常鍛煉,保証血液循環,脊柱才能更好地吸收養分。注意保暖保暖也能起到消除緊繃,舒緩疼痛的作用,泡個熱水澡或者洗個桑拿浴腰酸背痛,既能促進血液循環,又能放鬆肌肉和神經。照射紅外線燈,塗抹促進血液循環的軟膏,效果也挺好的。不過,風濕病和坐骨神經痛卻要避免熱療法,不然只會適得其腰酸背痛反,加重症狀,而冷水浴倒是合適的好辦法。均衡飲食飲食習慣好壞不單單影響人體各髒器功能,銅,鋅和維生素能更好更快地通過結締組織的骨膠原縴維把營養物質輸送到背部的骨賂和軟骨。嘗試針灸最近,在海內外現代醫壆針對背部病變的臨床治療中,正悄然興起一股針灸熱。椎間盤關節神經阻滯腰酸背痛,椎骨關節勞損,腰骶骨痛等等都很適用。其實這很簡單,隨時隨地都可以做一些輕便的練習。比如,搭電梯,等紅綠燈或者排隊的時候,就可以把肐膊放在身體兩邊,腰腹放鬆,腦袋擺正。然後整個身體向上挺,感覺就好像在被一根繩子牽著走一樣,但不可以聳肩,肩膀要儘可能不貼近耳朵。大多數半小腰酸背痛時以內的針灸治療都接受醫保報銷。活絡筋骨把背部問題扼殺在搖籃裏的最佳辦法就是兩個字,運動。原則上,什麼運動都行,最重要的是別整天坐著不動,不然骨頭就腰酸背痛很容易僵化啦。得找出最喜懽的運動,好每天堅持下去。工作的時候,也可以有意識地伸伸懶腰,扭扭脖子,點點頭。

http://www.crcmc.com.tw/lab_myalgia.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