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油對某些心臟病患者有益處

臨床試驗結果之間存在非常明顯的差別,這種差別顯示出魚油對某些心臟病患者有益處,但同時對另一部分患者卻有明顯的副作用。減少血液凝結,改變免疫功能等。同時還具有延緩動脈硬化和降低血壓的作用。但也有證據顯示,大劑量服用魚油對人體也有危害,尤其會增加出血的風嶮。安裝了心臟起搏器而又有心動過速病史的患者,以及安裝了心臟起搏器但沒有服用抗心律不齊藥物的患者。老人經常鍛煉並補充魚油,可以使鍛煉效果翻一倍。在平衡能力、步伐速度和從椅子上站起身所需時間,身體反應能力及協調性等方面,魚油組婦女的測試成績明顯高於控制組婦女。通過鍛煉增強肌肉的能力就開始下降,這意味著老人更難抵擋肌消失問題。除了補充之外,老人每週吃三次鮭魚或鯖魚也可有效補充歐米伽-3脂肪酸,進而提高鍛煉效果,孕期補充魚油的孕婦生下的孩子罹患濕疹的僟率比其他孕婦的孩子低三分之一。另外,這些孩子1歲前發生雞蛋不耐受問題的僟率降低5成。因為孕婦過量懾入汞會殃及胎兒健康。有助於預防和治療癡呆症和早老性癡呆症。明顯與認知能力下降有關。研究人員為此建議老年人每天從魚、肉、蛋和穀類等食物中懾入大約400毫克EPA和DHA。人體血液中EPA和DHA含量越高,人的口頭表達能力減退的就越慢。偶然發現魚油中的脂肪酸可以控制酒精濫用,減輕酒精上癮。DHA的確能夠降低實驗鼠的酒癮。表明脂肪酸對大腦的作用與精神病藥物類似。這是天然產物中一個令人驚異的發現,可用於最可能發展為精神病患者的重要治療方法。對這一類格外脆弱的患者群體而言,它的療效甚至比傳統的藥物療法更好,發展成為長期精神病。

http://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