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智慧商務中心

今年上海將繼續推進電子商務示範園區與示範企業創建,加快建設智慧商務中心,認定和培育一批商務大數據龍頭企業、流通領域技術先進型企業、物聯網和供應鏈技術應用示範企業,培育一批千億級面向國際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商務中心雙方可在以下4大領域加強合作:一是產能合作。雙方將在基礎設施、能源、通信、電力、農業、水利等重點領域加強合作。二是農業合作。農業在柬埔寨國家經濟中扮演著重要角色,柬埔寨農業企業可與陝西開展農業技術、人才等合作交流。三是旅遊合作。四是繼續推進人文交流。據介紹,建設全球電子商務中心城市,不僅涉及信息寬帶網普及、電子發票試點、電子合同推廣應用、標准化體係制訂等基礎建設,而且需要開展廣泛的電子商務創新應用。但是,隨著實體商業整體趨勢不甚樂觀,老牌的上海商務中心在新型消費習慣和零售業態的沖擊下也逐漸難以支撐。屆時將由山西建設投資集團對汾酒文化商務中心項目謀劃經營,推進項目進程。此次簽約轉讓,是汾酒集團實現整體上市、針對非主營業務剝離的重要舉措,是山西建投集團壯大主業、推進專業化重組的戰略選擇商務中心。樓宇經濟是一種聚集現代服務業與國內外企業總部的高級經濟形態,能夠在非常集約的空間內匯聚可觀的人才流、資金流、信息流,創造持續的就業與稅收。通過數據融合,實現公共信息數據的存儲、交換、共享,在首都城市大數據治理方面進行先行先試。融合到數據平台上的,還有超過18萬家企業的包括工商信息在內的數百萬條數據,以大數據分析係統為平台,利用大數據挖掘技術,搭建企業信用監筦平台,實現企業信用情況的全面監測、重點監測、瞬時風嶮監測,打造商務誠信生態環境。

 

http://www.manibiz.tw/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