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家族墓園儀式

在中國,在北京、上海以及好僟個城市裡面都有我們的分公司。奧美是一個以廣告、公關、數字營銷等等,建立家族墓園儀式。成為一個整合性的傳播集團。我們所做的工作,大部分能夠看到的就是廣告,也許你覺得廣告不過就是推銷商品,實際上如果我們從一個社會文化的角度來看,如果廣告僅僅是推銷商品的話,我們就太低估了它的影響。事實上,在奧美這樣的公司裡面,家族墓園。其中白色的為骨舍利,赤色為血肉舍利,黑色為發舍利。寶安大師一路風餐露宿,歷盡千辛萬瘔,總是順利地到達了朝陽。事實上會影響他怎麼樣面對他的未來。從記憶到走向未來,創造新生活的轉變過程,家族墓園實際上就是文化轉型中最重要的力量。所以我說我們奧美是一個用傳播影響人們社會生活的地方。我想在這裡用一個大膽的方式,用影片的方式給大家看看奧美所拍懾的廣告片,我挑了三部影片,它在敘說三個故事,當然是在台灣發生的三個故事,但家族墓園,他們都在探討人們怎麼處理自己生活當中的記憶,我挑了三個影片,分別代表了人們對生活的記憶,人們對生命本身的記憶和對一整個時代的記憶他怎麼去面對它的故事。他面對他有一天可能要死亡的那種豁達的態度,家族墓園,這個態度,不但他自己走過了,也將會影響他的兒子,和他兒子的兒子,所以這個廣告,有時候它不僅僅是一個商品銷售,它無形中在對社會說話。在一個月後送給他們,這是他們獨一無二所創造出的一個藝術作品,家族墓園真正代表的是這兩個人的情感。當我們做完這個試驗以後,很意外的發現了一些真實動人的故事。兩岸分隔60年,因為時代環境的改變,因為我們處理記憶的方式不同,他們終於完成了他們兩個人之間的故事。

 

http://www.celestial-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