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熟悉的英國升學教育制度

港人熟悉的英國升學教育制度,英國社會的公立醫院和私人醫院在服務質量、服務態度上迥然有別:醫療服務水平和收費一般成正比,私人醫院收費高昂,但擁有比公立醫院更為精良的服務。不少大學雖然招收了海外學生,卻未有投放相應資源英國升學,改善教學的配套設施;結果令一些本地學生需要與留學生爭用有限的資源,引起不滿,產生排外情緒。並被就近分配到學校和宿舍附近的社區醫療中心。社區醫療中心一般規模不大,英國升學有幾個常駐醫生,注冊在某個社區醫療中心的居民會被分配給這些常駐醫生,作為他們的私人醫生,來筦理和追蹤每個注冊者的醫療檔案。預約和看診在社區醫療中心就可以完成,只有一些大手術和醫療檢查才需要去大醫院。可能要拖兩個月的時間才能獲知病因。更麻煩的是,英國升學刻板的英國人堅持一次預約只能看一種病症,而門診醫生不分專業、特長領域,直到病人做了儀器檢查,才會進一步通知更專業的醫生專家。留學產業就是英國財政收入的重要組成部分,並且連帶著拉動了英國升學英國第三產業的增長,拿留學生開刀難免讓人覺得不那麼人性化。英國修改畢業後工作簽證的措施,令其受歡迎程度大減。越來越多中國大學開始在世界大學排名中佔有一席,也表明中國具有全球化的教育質量。英國升學中國還不是大多數國際留學生的目標,但現在,隨著高等教育領域的突飛猛進,中國每年吸引大量留學生。他們大多數學習人文和醫學。

 

http://www.aecl.com.hk/?q=uk/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