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 補習政策轟轟烈烈的執行

獨生子女小學 補習政策轟轟烈烈的執行,讓中國的生育率接連下降,這更是增加了無數個“421家庭”,加之供房壓力、老家遙遠,照顧孫輩的老人,也多會選擇住在子女家中。最合適的研究樣本來源,自然要數亞洲這個提倡“大家庭”文化傳統的大洲。而中國,則因為高比例的祖孫共居,成為了經濟學家研究代際影響的天然土壤。小學 補習對於孫輩都有非常大的有利影響,孫輩也更有可能處於和祖父母一樣的高階層。而如果父母也混得好,小學 補習只要孫輩不主動作死,他們留在高階層的可能性也更大。年老的男性長輩,往往佔據最高話語權,也中國傳統家庭的核心價值觀,小學 補習則是孝順、服從、尊老愛幼。因此,一個孩子就不再只是他父母的孩子,而是整個傢族,主要也是上一代長輩的孩子,需要服從大家庭權威、小學 補習接受大家庭照顧。新時代女性越來越多地進入職場,讓很多女性在主動和被動之中成為了職場媽媽,而中國日托機構、保姆質量參差不齊、安全堪憂,職場媽媽們自然更傾向於家中老人的育兒幫助。小學 補習為了方便職場媽媽與孩子保持親密,老人也大多會選擇與成年子女住在一起。祖父母與孫輩住在一起,自然增加了祖孫互動的時間和機會,也得以讓老人對孫輩的成長、教育介入更加深入和頻繁。

 

http://www.sc-ko.hk/about/wanchai-e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