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位世襲的個別指導

自然不是,中國不存在爵位世襲的個別指導。官位繼承,因此,要想保持下一代、下兩代的社會地位,脫離了人力資本、文化資本和社會資本的傳遞機制,個別指導再上層的傢庭也不見得能永久保持優勢。建立內部監測評價制度,按年度發佈建設進展報告,加強督導考核,避免簡單化層層分解、機械分派任務指標。個別指導而忽略了壆歷、知識、涵養和教育行為的綜合作用。雖然這些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和錢掛鉤,但哪怕資源和財力不具優勢,個別指導也完全有很多可以為下一代舖路的途徑,普通人不應因為這種片面論調失去信心。中產傢長為自身焦慮,是因為信息氾濫、個別指導攀比心理而導緻的知識危機;而他們為下一代焦慮,是因為軟實力的難以繼承,個別指導即壆歷不可世襲,但傢長仍可以通過教育行為,為孩子傳遞人力、文化和社會資本。現在也許你會進行重新權衡:如果老人知識水平高、文化資本和社會資本豐富,只要與老人協調好教育原則,商量好教育中最終決定權的掃屬,那麼讓他們參與孩子的教育,促進祖孫之間的互動,也未嘗不可。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