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存放葡萄糖胺容易受pH值等因素影響

導語藥物管理和使用是一個充滿潛在危險的領域,引起法律方面的問題也是令人關注的。1、有些藥物本身是氧化劑,能和另外一些具有還原性的藥物一起作用,發生氧化還原反應使藥物化學結構改變。四、水解反應β內醯胺類抗生素的分子中都以β內醯胺環為母體,該環在水溶液中極不穩定,容易發生降解反應。2、頭孢他啶注射劑中含有碳酸鈉,與氯化鈣、葡萄糖酸鈣不能配伍,否則會生成沉澱。3、中藥注射劑成分複雜,未知物多;葡萄糖胺容易受pH值等因素影響,而使溶解度下降或產生聚合物出現沉澱;甚至可能與其他成分發生化學反應,產生有害物或過敏物質葡萄糖胺;有效成分受破壞或使藥效降低,等等,2、嚴格掌握用法用量及療程葡萄糖胺。按照藥品說明書推薦劑量、調配要求、給藥速度、療程使用藥品。不超劑量、過快滴注和長期連續用藥。中藥注射劑臨床使用基本原則1、選用中藥注射劑應嚴格掌握適應症,合理選擇給藥途徑。能口服給藥的,不選用注射給藥;能肌內注射給藥的葡萄糖胺,不選用靜脈注射或滴注給藥。必須選用靜脈注射或滴注給藥的應加強監測。2、電解質(氯化鈉、氯化鉀)會使水溶性維生素中某些成分失效;葡萄糖胺同時強電解質又可鹽析作用,使水溶性維生素中的有機酸鹽和鹼鹽溶解度降低自溶液中析出葡萄糖胺。所以護士應掌握和理解醫囑的目的,及時準確落實各項治療措施,藥物配製及應用正確。

https://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