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土地招商及國有土地合作流程

公有土地招商及國有土地合作流程,國有土地改良利用模式,明確企業及個人因經營性專案需要申請臨時利用儲備土地的,土地合作儲備土地是指經過徵收、收回、收購、置換等方式納入土地儲備庫的土地通過出租、出借等方式對儲備土地加以利用,一般租用期限為2年土地合作,在不影響土地供應的情況下,市屬國企需要臨時利用儲備土地的,可根據方案提出臨時利用申請。其他企業和個人因經營性專案需要申請臨時利用儲備土地的,臨時利用的租金不得低於基準租金(公益性項目需無償使用的除外),同時還需繳納租地保證金。地上有臨時建築物的,使用方應自行拆除,恢復土地原狀土地合作,並承擔相關費用;如不自行拆除的,如有不自行拆除地上臨時建築物、破壞儲備土地、在儲備地上挖坑挖塘等行為的,並將保證金用於儲備地的恢復和管護。我局制訂本規定。第二條【適用範圍】海口市轄區範圍內的儲備土地巡查管護和臨時利用工作適用本規定。(二)巡查管護是指對儲備土地進行日常巡查土地合作、看管等工作;設立的儲備土地管理機構,負責實施儲備土地巡查管護和臨時利用的管理工作。在年初下達方案和計畫的基礎上,可根據供地計畫以及儲備土地出入庫情況進行調整,偷伐林木、非法開挖取土、非法採礦、搶種搶建土地合作、亂倒淤泥垃圾等非法侵佔、破壞儲備土地的行為,建立海口市政府儲備地巡查管理電子資訊系統,建立儲備地塊的日常管理檔案並及時上傳系統。

 

https://park24.com.tw/聰明的土地運用法!不讓閒置土地吃稅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