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補教業推廣個別指導式補習班

少子化補教業推廣個別指導式補習班,從幼兒早晨入園到傍晚離園,從活動設計到活動組織、秩序維持,從集體教學到個別指導、個別指導凡是與幼兒有關的,教師都必須關注,都需要用語言向幼兒發出指令、傳達資訊。幼兒則根據教師的語言做出相應的回應。因此,教師在幼稚園的一日生活當中,應注意語言運用的“三少”和“四多”。– 三 少 –1.個別指導少用指令性語言教師組織幼兒活動時,幼兒在不知不覺中接受教師的左右和支配。教師往往把握不好這種指令性語言的“度”,使指令性語言變成了“監控”幼兒的行為,個別指導教師常常關注的是對幼兒某種不當行為的糾正與制止,並經常會說出批評或責怪幼兒的話語,幼兒因為受到教師的責備而導致情緒消極,一些幼兒甚至會做出逃避或抵觸行為,批評有建設性、客觀的、適度的,幼兒是能夠接受的。如果教師作出積極的回應:“真的?你是怎樣發現的?”“哦,你還看到了什麼?如:“故事的名稱是什麼”、“故事裡有誰”、“他們在幹什麼”等等,以此來控制整個活動不偏離“預設”。多用提問性語言在教學活動中,個別指導教師的提問性語言發生頻率很高。它需要幼兒認真傾聽,是否式、選擇式、引導式和預設式。是否式、選擇式提問語言比較封閉,後兩種提問緊扣幼兒的興趣與需要,幼兒需要認真傾聽老師的問題,才能做出思考性的回答。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