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胺中的「鈉」會傷腎嗎?

葡萄糖胺中的「鈉」會傷腎嗎?導語藥物管理和使用是一個充滿潛在危險的領域,引起法律方面的問題也是令人關注的。葡萄糖胺電解質(氯化鈉、氯化鉀)會使水溶性維生素中某些成分失效;葡萄糖胺同時強電解質又可鹽析作用,青黴素、呱拉西林、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捷療素、泮托拉唑、紅花紅色素、卡絡磺鈉、依達拉奉、硫酸鋅、環磷腺苷葡胺、氫化潑尼松、葡萄糖胺促肝細胞生長素、門冬氨酸鉀鎂、複方水溶性維生素、能和另外一些具有還原性的藥物一起作用,發生氧化還原反應使藥物化學結構改變。葡萄糖胺丹參注射液與維生素C注射液混合,可發生氧化還原反應,導致兩者作用減退或消失。光敏感性有些藥物應注意避光,例如硝普鈉、核黃素、甲鈷胺等,光照及紫外照射可引起不可逆的分解。磷酸鹽存在于地塞米松、克林黴素磷酸酯、葡萄糖胺三磷腺苷、二磷酸果糖等藥物中;碳酸鹽存在於部分藥物的輔料中。頭孢曲松不穩定,與鈣離子生成頭孢曲松鈣沉澱,因而不宜與葡萄糖酸鈣、林格液、本品與含鈣劑或含鈣產品合併用藥有可能導致致死性結局的不良事件。中藥注射劑成分複雜,未知物多;且容易受pH值等因素影響,醫藥學界主張中藥注射劑應單獨使用,不宜聯合用藥,尤其不得與化學或生物藥物注射劑聯合應用。不選用靜脈注射或滴注給藥。必須選用靜脈注射或滴注給藥的應加強監測。

https://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