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子女參加小學補習的比例大體相當

其子女參加小學補習的比例大體相當。考察父母經濟收入對參加課外補習的影響,小學補習也只能發現微弱的影響。來自低收入家庭和中等收入家庭的孩子參加小學補習的比例都是12%,即沒有區別。來自高收入家庭的孩子參加課外補習的比例是15%,僅稍高一些。這說明,父母的受教育水準和收入水準對於學生是否參加課外補習的影響並不十分突出。課外補習的存在並未破壞教育公平。小學補習的提供者和形式多元在德國,他們在全德國擁有1000多個特許經營的網站,服務範圍還覆蓋了奧地利、瑞士、盧森堡等周邊德語國家。此外,德國各地還有許多地區性的課外補習機構和仲介機構。就小學補習的形式而言,在參加課外補習的學生中,有55%的人得到的是一對一的單獨補習(家教),44%的人參加的是集體補習。還有少數學生接受網上的課外補習。課外補習機構有專門的品質認證為了讓父母放心,便於他們作選擇,德國的課外補習機構通常會爭取通過中立的評估機構的認證。目前,“學習圈”和“中小學生幫手” 與公立學校的各科目教師進行溝通,以更合理地協調安排課外輔導,更好地滿足個體學生的學習需求等。課外補習的效果遭受質疑在對課外補習效果的評價方面,研究者的發現並不一致。大多數研究指出,難以證明課外補習對於改善學生的成績有積極影響。因為課外補習的效果受到學生所在的學校類型、學生的能力水準和所接受的小學補習的程度等多種因素的影響。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