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switch與微動開關的機械聯動實現工藝較為複雜

micro switch與微動開關的機械聯動實現工藝較為複雜,目前國內主要採取對三相跌落式熔斷器配套微動開關的方案,通過熔絲熔斷後的機械聯動實現跌落告警,該種方案工程實現需要變更現有熔斷器結構,micro switch不利於跌落監測在國內配網迅速普及。故跌落熔斷器缺乏簡便有效地即時監控手段,一旦發生跌落熔斷器跌落事故,micro switch其中感測器固定在熔斷器熔管上,運行維護人員在安裝跌落式熔斷器時,將熔斷器內部的熔管傾斜角度控制在20°~30°之間,故監測裝置內部加速度計的三軸方向也就相對固定。智慧配變終端安裝在杆塔上,用於線上監測熔斷器運行及跌落情況。跌落即時監測裝置通過與熔管的固定安裝,通過三軸加速度感測器中X軸讀數Cx,micro switch可精確測量熔管傾斜的角度進而敏感熔管是否跌落;同時通過Y軸和Z軸的讀數,判斷監測裝置是否在運維人員更換熔絲後鬆動,micro switch若鬆動將通過配套的智慧配變終端進行告警提醒運維人員。其中監測主模組嵌入在智慧配變終端的IO模組內,主模組一直處於監聽狀態,當子模組檢測到跌落信號時,會主動發送信號給主模組,其他時候子模組處於休眠狀態,micro switch以節約電池用量。此外子模組每過一段時間也會主動發送狀態資訊給主模組,主模組以此作為心跳檢測,這樣可以有效地減少跌落式熔斷器常見故障的發生。

 

 

http://www.switron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