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做好產後護理這5點也許你的乳汁並沒有理想的那麼多

只需做好產後護理這5點也許你的乳汁並沒有理想的那麼多,幾乎不夠寶寶吃,那麼請跟著我們慢慢來瞭解一下,產後護理如何才能更好地促進乳汁分泌?適當地進補催乳食品。媽的乳汁歸根結底來源於吃下去的食物,產後護理餵奶媽媽要講究食譜的科學性。因此,哺乳期間不可偏食。但是,產後護理要避免分娩後馬上開始豬蹄湯、鯽魚湯等高蛋白高脂肪飲食,產後護理可根據個人口味、平時習慣,適當多吃一些促進乳汁分泌的食物。多攝入蛋白質:比如魚、禽、肉、蛋、奶以及大豆類食物,產後護理寶媽每天要單獨喝水不少於2100毫升,也就是10-11杯水。如果天氣炎熱,還要適當多喝。選擇清淡少油少鹽的湯喝:喝湯的同時也別忘了吃肉,因為大部分的營養都在肉裡。避免攝入過多脂肪:哺乳期女性還要注意避免攝食過多導致身體肥胖。一些肥胖女性的乳房看似奶水很多,並且對媽媽以後的身材恢復也會有一定的困難。餐飲中儘量把浮油去掉。2、開奶方面:要儘早、勤吮吸,母嬰同床,按需哺乳。吸吮刺激越頻繁、吸吮力越強,泌乳量越多。新生兒降生後半個時小內就應吸吮母親乳頭,即使沒有奶也要吸上幾口,儘早建立催乳反射和排乳反射,若開奶遲會增加母乳餵養失敗的機會。建議新手媽媽們,一定不要因為剛開始沒有乳汁就不讓孩子吸吮乳頭,應該讓他多多接觸乳頭。

https://www.woman.org.tw/nurse.php